【十琉】你说的是真的吗(1)

  最终战之后开始的原作背景,不算正经续写,写写我想看但原作没画过的部分。九月含笑九泉,不提复活的事儿了。

  没有大纲,写着玩的。

  这应该是个……搞笑文吧,不搞笑也记得告诉我。

 

 

一、

  现代地球人经过史无前例的超能力星球大战之后,由于实在找不到以史为鉴的案例,大家都不知道该干些啥,又因为时间回退的效果过于强大,连电饼铛里的煎鸡蛋都好好地摆在那里,没有建设战后家园的必要,于是众人缓了几天,还是莫名其妙地回归了正常的生活。

  然而还有一小部分人没有回归正常生活,即三观震碎的各行各业学者和专家,回复神智之后,他们迅速投入了相应学科的研究工作中,据说各国各研究室在战后提交的项目申请比之前的十年加起来还多;出版社奔走忙碌,为抢占市场先机费尽心思;教科书编写组也紧随其后;艺术家更是不甘示弱,战后第三天,已经有位反应特别快的比利时艺术家创作出一组相关题材画作,命名为《失去的七天》,在全世界巡回展出。

  政府为这类连锁反应操碎了心,急需人来解释这一切。于是曾经的拯救世界大队发生了颠覆性的结构转移。脑力类由指挥转前线,武力类没个屁用,由前线转后勤,VV学院各位老师奔走世界各地,葵每天面对三台电脑工作十六个小时,原堕天使分为两两一组行动,暗月骑士逃过一劫,只有摩龙因曾电视直播搞坏东京塔备受关注,不得不加入分身乏术的行列中,为重建世界秩序做起贡献。

  琉星的别墅因地段优秀环境清静房间很多而有幸被选为补给基地,翻译成人话就是,供大家路过就进去吃饭睡觉。

  未成年少女一月因为破军失去驭土术而失去了埋在地下的黑月岛,成为无家可归入住基地的第一个人。

  被廉贞寄予厚望看起来很靠谱的十月,展示了他不存在的政治才能和肯定没有读过高中历史政治文明篇的事实,被破军连夜赶出赴美小队,无奈进入后勤组织,在找到适合的职位之前只好在灶台上为大家发光发热。

  房屋产权人琉星就这样带着一个男人和一个娃住在自己家里,成天统计几十个人的日常行程,思考今天的饭做什么。自从九月没了之后,他和十月彼此间越看越尴尬,却还不得不为采购菜品和日用品共同行动,两个人之间逐渐进化出了不需要对视的压缩语言系统,具体为:

  “三文鱼。”

  “不买。”

  “打折。”

  “两盒。”

  一月整天足不出户,窝在楼上看剧打游戏,到了饭点也不下来吃饭,有琉星给她送到门口。后者觉得这种生活状态不太对劲,不说别的,单就不出门要人送饭这点,琉星小时候要是这么干,铁定被他妈打得屁都放不出一个来。

  但是琉星也不好意思说,一他不是人家亲哥,二人家亲哥就在旁边一点意见也没有,偶尔琉星忙得没空时还会美滋滋地主动承担送饭工作,送完了半天不下来,一问才知道被邀请去打极速飞车了。

  可他昨天进一月房间送晚饭时发现她在看十年前的台湾偶像剧,这本来也没有什么。但昨天晚上女主角还在问男主角你是谁,今天早上两个人就步入婚姻殿堂了,还是超长集数TVB版,他怀疑一月坐在那里一晚上没动。于是终于下定决心,要跟亲哥谈一谈这回事。

  十月正在给一月炸鸡翅。

  炸鸡翅这种东西,做起来不太容易,一般人家也不会老做,反正琉星就不爱做,宁愿去街对面正新鸡排买一筐。

  他坐在十月背后的餐桌上盯着他,心里措着辞,斟酌着开口:“一月看电视的时间……是不是太长了啊。”

  十月头也不回地自然回应道:“怎么了?”

  琉星复述了一遍他的你是谁和婚姻殿堂分析论,十月终于转过头来,疑惑地问:“什么意思?”

  琉星一拍脑门,突然意识到十月肯定没看过台湾言情偶像剧,大概也不太清楚它的存在形式,于是搜出那部剧的在线播放,把笔记本转给十月,示意:“就是这种意思。”

  十月看着看着,笑容消失了,面色逐渐沉下来,眉头皱着,颇像他跟人干架时候的表情状态。琉星待给他解释分析论,瞄了一眼屏幕,突然觉得有些不对。

  屏幕上是第一集男女主角一夜情的大棉被和用来暗喻的火车进隧道片段,十月显然看懂了,因为他甚至有点脸红,然后非常不高兴地开口说:

  “她竟然看这种电视剧!”


  琉星的分析论没有出现,因为他震惊了,他琉某人今年二十岁,已经快十年没见过同龄男生因为盖棉被和火车进洞脸红了。


--tbc--


评论(10)
热度(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焰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