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光环下

今天突然想到,在原著小说里,天明和月儿是活到了年老的

秦时明月时间线不太明确,就以第一部少羽举鼎时大铁锤说他14岁为准。天明当时12岁。

项羽出生于公元前232年,14岁时是公元前218年,所以天明出生于公元前230年。

在历史光环下,天明的一生会经历:

公元前227年,天明3岁,荆轲刺秦失败,死于殿上。

时间不明,天明12岁以后,高渐离受制于秦国宫廷,被熏瞎双目,刺杀秦始皇失败,死。

公元前213年,天明17岁,秦始皇焚书坑儒。

公元前210年,天明20岁,胡亥继位,蒙恬、扶苏被赐死。

公元前208年,天明22岁,胜七败于章邯,被刺杀而死。李斯被腰斩于咸阳闹市。

公元前206年,天明24岁,英布背楚投汉。

公元前205年,天明25岁,章邯已投楚,与刘邦废丘一战,城破自刎。

公元前204年,天明26岁,少羽猜忌范增,范增辞官离去,途中病死。

公元前203年,天明27岁,龙且与韩信潍水之战,楚军大败,龙且被杀。

公元前202年,天明28岁,少羽石兰兵败自刎。刘邦建立汉朝。

公元前201年,天明29岁,钟离昧投奔韩信,在刘邦追杀下自刎而死。

公元前197年,天明33岁,韩信被告谋反,吕后与萧何将其诛于长乐宫。

公元前196年,天明34岁,英布反汉被诛。



 
评论
热度(2)
© 海焰金/Powered by LOFTER